老人迷路走失 光山警方暖心救助

2022年12月29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8时20分,十里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十里镇王寨村柯湾组,一位老太太斜躺在田埂上,因耳聋无法与之交流,请求出警救助。

值班民警范文龙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老太太正坐在田埂上,无助地向四处张望。担心老人受凉,民辅警立即将老人慢慢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交流中,由于耳聋且有老年痴呆症状,民警无法老人口中获取其身份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迅速与县局指挥中心对接,查问是否有走失寻人警情,同时将老人照片发至各警民联系群,动员辖区居民群策群力,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经过多方查询,民警最终查明走失老人系紫水办事处三里桥村的张某荣,并获取其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的亲属赶到后,告诉民警老人天不亮就出了门,声称去赶集,不料却迷失了方向,走了离家几公里外的十里镇。“幸亏你们来得及时,不然时间一久,老人的身体肯定受不了。”老人亲属对民警感激地说道。(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