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落羽杉美醉游人

2022年12月29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季落羽杉的颜色很是鲜艳,在这里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12月27日,在淮滨县东西湖风景区的落羽杉景观带中游玩的游客程勇说起自己的打卡拍照的感受。

落羽杉又名落羽松,其树形优美,羽毛状的叶丛极为秀丽,入秋后树叶变为古铜色,是良好的秋色观叶树种。常栽种于平原地区及湖边、河岸、水网地区。该树也是淮滨县积极围绕“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打造绿色生态经济所选择的优秀经济树种。

“落羽杉好种植,易成活,是我国经济效益很高的树种之一,尤其是我县的地理自然环境很适合落羽杉的生长,所以我们积极采用落羽杉打造景观点,吸引游客打卡拍照。”淮滨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年来,淮滨县林业局先后组织技术骨干赴湖南南县、江苏盐城及靖江、信阳波尔登公园等地学习交流,与信阳农林学院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从鸡公山波尔登公园订购落羽杉原种,并进行了多种模式下的种子繁育试验、籽播苗移栽试验、大田造林试验、农田林网试验,并取得了相应成效。

目前,淮滨县共建有3个落羽杉林场,总面积已达5000亩。该产业的基地规模和数量,已在全省遥遥领先,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落羽杉苗木繁育基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落羽杉苗木繁育基地。“落羽杉在我县的栽培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光每年所产出的落羽杉苗木都有200余万株,主要销往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大力度推广落羽杉的种植,让我们县的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该县国有苗圃场场长杜凯信心满满地说。(朱美惠 章华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