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水司 “七个办”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9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昨天下午才打了预约电话,今天你们就办齐所有手续服务上门了,现在接水报装真的是省心、快捷。”12月22日上午,当自来水公司的供水专员拿着办理好的接水手续,出现在华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该项目对接人激动地说。

近年来,潢川县自来水公司围绕服务城市经济建设、优化提升“获得用水”营商环境为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企业用水关切。在2022年持续推行“流程做减法”,即对供水报装业务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减材料、降成本,提升企业接水效率;同时积极推动“服务做加法”,采取了供水报装“七个办”服务。

“容缺受理”省心办。在用水报装申请阶段推行“容缺受用理”服务,允许申请人边申报边完善申请材料,为企业节省报装时间,申请人填写“一张表”即可办理。

“绿色通道”快捷办。 “绿色通道”服务关口前移,通过线上、线下预约,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理用水报装业务,实现营商企业用水报装办理“零跑腿”,加速提升“获得用水”办理效率。

“业务覆盖”全面办。通过河南“政务一网通”平台,优化、完善、拓宽网上业务办理事项,为营商企业提供供水业务办理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不断拓宽供水业务网上办理事项。目前,河南“政务服务”网上开通了“用水报装”、“更名过户”、“改建报装申请”、“水费缴纳”、“用水性质变更”、“水表销户”、“一户多人口核定”等七大项供水服务,业务办理覆盖率100%,实现了营商企业用水业务“零见面”。

“水管家”助企优质办。组织成立“水管家”服务队,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水管家”服务,由客服专员采用“代跑代办”的方式,协助企业办理接水过程中的相关行政审批业务,让企业“零上门”即享各项贴心服务,全方位当好企业用户的“水管家”,做好营商企业的各项供水服务工作。

“三零服务”高效办。对工改平台推送的,符合条件的小型低风险仓储企业接水报装业务,全面提速开通“1.1.0.0”服务,即“1个环节、1天时限、0跑腿、0投资”,实现中小微企业用水报装服务的再提升。

“拓宽渠道”随手办。拓宽企业用水报装线上业务办理渠道,企业用户可通过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潢川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也可通过拨打客服热线、向客服邮箱来函等预约渠道,足不出户办理供水报装业务,实现了供水业务的“掌上办”、“随手办”。

“强化管理”护航办。为确保“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工作的不断优化提升,潢川县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完善并实施了限时办结制、用户回访制、代跑代办制、客户投诉处理制等服务管理制度,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服务的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企业用水报装服务事前、事中、事后落实监督工作,公开服务投诉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扎扎实实为企业获得用水保驾护航。(刘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