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庙仙乡:把控“源头”除隐患 筑牢“双节”安全线

2022年12月29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罗山县庙仙乡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深入商超、门店等地,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领域,认真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对问题整改成效进行“回头看”,推动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清零。

据了解,为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成果,筑牢2023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的安全防线,该乡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把控”的原则,采取日常监管、重点检查、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抓细抓实各项安全举措,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该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印发“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方案,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乡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安全领域,整合行业部门力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问题导向,现场交办问题,对整改落实跟踪问效,严格督促问题按时高效整改到位。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例会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形势研判,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风险点”,明确责任人,因事施策统筹调度,落实有力举措。强化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安交管等部门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前沿”作用,坚持巡查巡防、驻点值守、联合督办常态化,建立“双节安全”微信群畅通上下联动,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切实把“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防得更严、管得更细。

该乡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加大“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力度,结合节日特点,精心策划宣传方案,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微短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特别针对“双节”期间交通出行、走亲访友、家庭用火用电用气、购买年货食品等方面,加强警示教育,普及防范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及互救能力。该乡还把一些安全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成顺口溜,通过宣传单、微信、短信、大喇叭等方式送到千家万户,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安全宣传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6次,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4次,整改安全隐患32个。

“要不间断的开展督导检查,强化监管执法效果,督促问题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把紧‘源头关’,筑牢‘安全线’,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群众欢乐、和谐、平安过‘双节’”。该乡安全生产负责人刘敏表示。(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