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高效调解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2年12月29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工作效率太高了,这样的依法公平化解,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减少了不必要的花费,维系了双方友情,我们双方都很满意,我给你们送面锦旗表达谢意”。12月27日上午,前几天调解的当事人丁某某来到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感慨地说。

原来,丁某某经王某介绍与陈某认识,丁某某提供专业技术和人脉资源,陈某负责提供货源,三人合伙经营“花千谷花境植物园”花木生意,在XX村租赁宋某某的三亩地种植苗圃,每人出资租赁费两万元,另外每人还要出资二十万元作为流动资金,因某种原因王某退出,其租赁费由陈某先行给付,由丁某某出资流动资金五万元,陈某出资了二十万元,双方在出资不均的情况下便开始经营,在经营期间,双方分成是按照五五分,丁某某的分成转为投资资金,2022年4月,丁某某的出资也达到了二十万元,双方的出资持平,双方当事人未聘请专业会计师代账,账目一直均由陈某的妻子代管,每次进出款项均复印给丁某某核实同意,其间双方均相安无事。

今年5月份,丁某某和陈某商议,称自己想暂借合伙经营的资金10万元,言明三日后归还,陈某言称此借款事宜须与自己妻子商量后再议定,哪知,陈某的妻子却在丁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经营合伙的闲散资金七万元借给自家亲戚,遂双方产生芥蒂,心生嫌隙,10月初期,丁某某想撤资不再合伙经营花木生意,双方当事人在分账时产生纠纷。

受理该案件后,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调解员立即展开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并现场调解。调解员认真倾听双方诉求,并征求了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寻找一个最佳解决方案,提出了双方就合伙经营财产分割的解决方案。调解员通过法、理、情融合起来,耐心普法,历时三个月的艰苦细致的磨合,在调解员的屡次耐心调解及派出所的参与下,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因共同经营产生的账目不再清算;剩余共同的花木财产双方平分。至此此案得以化解并握手言和。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包含了人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但更是一种责任。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将会以此为动力,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应调尽调,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以高效快捷的方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王红 张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