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守护生命,疫路前行

2022年12月3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冲锋战斗一线,共克时艰。

急诊医学科,一个病患数量最多、病种最复杂、抢救危重症患者任务最重要的科室,立即开启了一级战备状态,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迎接各类急救任务,时刻保证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一)

12月18日,急诊医学科王春雷主任在“急救一家人”群里发出了微倡议:

急诊医学科的全体兄弟姐妹们:

大家辛苦了!

疫情放开之后,新冠感染人群爆发,作为急诊第一线,我们也受到巨大的冲击,急诊就诊量、出诊量是平时的2~3倍,工作强度,难度大大增加,我们时刻处在危险之处,科室医护司机,已经54人感染阳性,其中还有不少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发自内心的感动。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道一声:兄弟姐妹们,大家受苦了,辛苦了!

但是,现在整个社会医疗资源紧缺,这个时候也正是展现我们孔雀蓝天使风采的时候。在此,我倡议:治病救人始终是我们坚持的唯一目标,我们急诊人更要身先士卒,团结一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救治阻击战。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度过疫情严峻期!

 倡议人:王春雷

 2022年12月18日

(二)

疫情政策调整之后,新冠感染者剧增,工作强度、难度翻倍增加,急诊人时刻处在危险暴露之中,科室医护、司机多人感染阳性,依然带病坚持上班。

12月16日,急诊医生张卫彦在坚持上完白班回到家后,突然出现剧烈咳嗽,头晕乏力,很快出现高热,体温达38.9℃,全身出现剧痛。为了不耽搁工作,吃药退热后,又带病坚持上完了夜班。

12月20日,急诊医师黄伟伟在上班中突然出现发热、头痛,测量体温39℃,一边是源源不断,人满为患的急诊患者,一边是自己身体疾病的痛苦,怎么办?在注射了一支赖氨匹林退热针后,黄伟伟医生坚持上完了白班,后来因为持续高热才休息了一天。

像这样“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上班没有休息的人还有科室副主任王建军、医生光景元、王林……还有病体未愈、稍稍减轻就急着返岗的赵欣、韩砂砂……更令人敬佩的是医生樊旭辉,在经历自身新冠感染未愈,老父亲因病去世火化后的第三天就急着上班。不是无情,是因为医者心中有大爱,有强烈的治病救人责任感和高尚的品德!

(三)

12月27日早上8时30分,急诊医学科接到120派车指令:五亩乡东淹村有一位意识不清患者需要救护车接诊。接到派车电话后,医护人员立即出车,并迅速和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询问家庭详细地址,及时沟通病情,给与疾病相关知识指导。

天寒地冻,路面结了薄薄的冰层,难以行驶。为了保证安全,司机郭林江下车安装防滑链,顾不得路面湿冷,他躺卧在结了冰的地面上,前后安装上防滑链,第一时间到达患者家中,顺利将患者转运至救护车上。在回来的路上,为了争取抢救时间,郭林江又躺卧在地面,卸掉防滑链,安全将患者护送至医院。

据了解,此次接诊的患者是一位74岁的老太太,体温41℃,超高热,意识不清,病情严重,给与完善相关检查,退热补液等对症治疗后,经多方协调,已经安排住院进一步救治。

(四)

随着新冠感染者的不断增加,急诊就诊及住院患者源源不断,有心脑肺等基础疾病老年重症患者激增,急危重症患者急待救治,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推行全院一张床,随时调配床位,总值班人员、急诊医学科主任王春雷,护士长王淑丽全面协调,与各个科室沟通,尽力收治每一位患者……

自12月8日国家新十条出台后至今,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已经接诊2272人,120出车300余次,接回280人,救护车最多一天出车28次,最多接诊患者一天216余人。抢救危重患者272人,收住院563人,护送入院400余人。今年疫情暴发后,转运阳性病人2655人。

面对疫情,身着孔雀蓝战袍的急诊人,守护生命,疫路前行,勇毅坚守,默默奉献,用医者初心,筑起一道道绿色的生命防护墙。(张丽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