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推出“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和“不能办”“不清楚”说拜拜

2022年12月30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信阳市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今后市民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再也不能说“不能办”“不清楚”来推诿办事群众,而是要告诉办事群众“怎么办”,给予办事群众明确的指引,真正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申请人到政务服务中心提出办事申请,特别涉及非标准化申请的申请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不能随意行使否决权,必须给予申请人合理地解释和引导。”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徐琳介绍,对于不符合审批服务事项标准的申请分两类处理,一是对受理范围、申请条件不符合的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不能简单拒绝,要做好解释说明和指引工作,不让申请人“往返跑”。二是对材料不齐全的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先判断是否可容缺受理。如不属于容缺受理范围的,要给申请人列出材料清单,详细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并提供范本或模板。

据悉,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解决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旋转门”“弹簧门”和“中阻梗”等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为全面推行落实“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置了有诉求即办窗口,建立了监督处理机制,当企业、群众遇到窗口人员说“不”的情况后,可直接向设置在服务大厅的检查组反映,工作人员核实后将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理。(朱美惠 吴海涛 唐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