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微视频《传递》获全国法院“金法槌奖”

2022年12月30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全国法院第九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评选揭晓,卢氏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视频《传递》在数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微视频类三等奖。此次活动河南省仅有三部作品入围参评,《传递》是全省基层法院唯一获微视频类奖项的作品。

        “金法槌奖”是全国法院微电影微视频界最高奖项,第九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全国各级法院共选送作品849部,其中微电影196部,微视频653部。

       

        微视频《传递》讲述了卢氏县人民法院法官处理的两起纠纷:民事庭法官在妥善处理一起菇农和企业矛盾纠纷的同时,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为菇农和企业解难题,在司法助农助企中为乡村振兴助力;五里川法庭法官在处理一起邻里纠纷案时,多次深入现场,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感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法官们顶着烈日,帮当事人清理现场杂物,融化两家宿怨隔阂,让“六尺巷”的佳话在卢氏延续,也为创建枫桥式法庭画出美丽动人的一笔……

        微视频《传递》通过这两个故事的讲述,展现了基层法院人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用责任和担当将法徽的光芒、法治的精神传递,为乡村振兴、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最强的保障和助力。(王涛 赵富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