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招标在行动 营商建新功

2022年12月30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年新县的营商政策好啊!”日前,在外打拼多年,如今已是信阳市新县沙窝镇新吉竹木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胡如意笑着说,“2021年,我借助新县‘999’归创业工程的东风,返乡成立公司,不光实现了我的梦想,也为我们新县沙窝镇朴店村村民实现了多元化增收。”

胡如意只是新县提质营商环境在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县开展多样化的招标模式,营造出县内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县县委统战部联合新县科工局、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全力实施招商提标行动,用好三个驻地招商工作组、“找老乡专班”和“项目落地专班”,持续实施“999”回归工程,大力开展“乡贤+产业链”、“资源+市场”招商。

招好标、引好链。新县瞄准“1+1”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和中高端,更新充实产业链招商图谱,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引企业目录,推行“一链一专班、一链一清单、一链一平台”全产业链条招商。

稳抓模式促发展,科学专业营新商。新县推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新模式,探索借助顶级智囊团队、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开展中介招商、平台招商、委托招商,通过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用市场换投资,逐步引来一批头部企业。未来,新县预期引进项目28个、到位资金20亿元、开工率达88%,其中至少引进1个10亿元以上的主导产业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特色产业项目,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建立招商产业链条,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营商环境,打造出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醉美新县。”谈及未来营商招商行动规划,新县县委统战部部长徐晶表示。(聂建武 陈海 胡晓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