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2022年12月30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法院始终坚持加强普法宣传,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努力提高法治宣传水平,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淮滨县法院各法庭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合同部分、土地纠纷等问题向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帮助群众加强理解;对于土地承包、侵权纠纷、婚约财产、相邻关系纠纷等涉及民生社情的案件尽可能采用巡回审判方式,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院落炕头,在群众的家门口化解矛盾纠纷,使巡回审判成为法制宣传、司法便民的新窗口,让法庭变得接地气,让司法变得暖人心。

通过巡回审判、开办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法律知识,广泛宣传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赵集法庭在审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产生纠纷,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是亲戚,双方身体都有疾病,为了更好解决纠纷,在所在村部开展巡回法庭,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放下矛盾,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活动,法庭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对于有指导意义的案件积极撰写宣传稿,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朱美惠 李啸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