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爱心捐赠药品 共筑温暖防线

2023年01月02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12月30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在机关大院内组织开展“共享药房”药品捐赠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在药品捐赠活动现场,该镇班子成员、镇直镇办各部门同志有序排队,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将当前急需的药品分享出来,捐赠给最需要的人,让关爱和温暖在冬日里持续传播。

据了解,此次“共享药房”捐赠的药品有退烧药类、止咳药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四类药品物资,共收到布洛芬胶囊176粒、布洛芬片112粒、布洛芬颗粒53包、布洛芬混悬液2瓶、连花清瘟胶囊186粒、对乙酰氨基酚片82粒、安乃近95粒、以及其他退烧、消炎、止咳、抗病毒等药品若干。

 “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弘扬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和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切实做好新疫情形势下重点人群救治保障工作,缓解群众短时期内购药难问题。”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

据悉,之前,该镇党委政府的机关干部感染病毒后,家中还有一部分药品。镇党委政府就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保证自身用药的情况下,把家中闲置的药品收集起来,捐赠出去,共享药品“小药箱”。与此同时,阳店镇党委政府还强化药品使用监督,要求镇卫生院要用好这批捐赠药品,结合当前全镇开展的“敲门行动”,组织好各村“党员联户、乡村医生、家庭签约医生”等,逐户上门问健康,建立重点人群台账信息。同时,将药品进分类分包,并在各村建立“共享药箱”,为农村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等弱势群体发放药品“健康爱心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这次只是发动全镇机关干部职工捐赠药品,下一步我们还将要号召全体党员、各村组干部以及乡贤等共同献爱心,共享捐赠紧缺药品,以实际行动搭建守望相助的‘爱心港湾’。”种凯明表示。(彭红勇 闾晓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