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23年01月03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潢川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30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了县营商环境办公室、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民一庭庭长李智勇主持。

发布会上,刘国斌通报了潢川法院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举措、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坚持目标导向,推动认识提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围绕营商环境工作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做好诉讼服务、审执质效、多元解纷等各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制完善。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切实发挥速裁团队的速裁快审作用。深入推进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实现事务集约管理和简案快执,不断缩短买卖合同纠纷首次执行案件平均结案用时。

坚持结果导向,推动指标提升。加强工作的跟踪推进,将营商环境牵头指标细化量化到人,全面推进工作。加强院庭长监督,对于营商环境类案件做到全流程、各节点监督提醒。

坚持大局导向,推动协同共进。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完善人民调解员的监督考核机制。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的协调,扩大特邀调解组织范畴。

媒体记者针对潢川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行提问。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吕亚静分别就涉营商环境执行、立案、审判等工作做出回答。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只有“渐强音”。潢川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涉营商环境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勇争先,全力提升各项指标,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潢川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法治力量。(朱美惠 刘宇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