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组织召开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暨涉企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3年01月03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0日,潢川法院联合人行潢川县支行、县银保监组、县工商联,召开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暨涉企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人行潢川县支行行长易荣国、县工商联副主席阮洋、县银保监组负责人毕庚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付艺伟出席会议并主持。

发布会上,付艺伟对潢川法院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发布涉企纠纷典型案例及调解意义。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商事、金融多元解纷操作指南”视频。

据悉,潢川法院于2020年完成与县侨联的平台对接,深入开展“总对总”线上调解工作;2021年年底,联合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发改委、县人民银行下发机制性文件;2022年7月份,潢川法院联合县人社局出台规范性文件,并完成平台对接工作。2022年9月份,潢川法院完成与县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中小企业保护中心的对接。至此,潢川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完成与八个行业组织的对接工作,实现网上审核、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全流程在线办理,有效推进潢川县商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设。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12日通过平台指派给以上县工商联、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会共计调解组织民商事诉讼案件86件,涉企84件,调解成功46件,调解成功率 54.76%。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在县工商联、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强化三家组织单位人民调解平台对接职能、持续推进我县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通过“互联网+行业调解”为我县涉诉企业提供优质诉讼服务,打造优质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朱美惠 刘宇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