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防贫保险暖人心

2023年01月0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渡过了难关。”12月30日上午,息县长陵乡陈店村潘伯刚将一面写着“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县乡村振兴局中,对党和政府“防贫综合保险”政策连连表达感激之情。

潘伯刚是长陵乡陈店村人,脱贫户,家中只有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妹妹在上学,自己又因患病无法从事太多劳动,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年迈的母亲外出务工和政府的救济金。2020年,高达150万元的住院医疗费压得这个弱不禁风的家喘不过气。

长陵乡陈店村了解此事后,积极与长陵乡政府和县乡村振兴局协调办理医疗报销和防贫保险事项。经核算,潘伯刚住院通过医疗报销后自费约10万元左右,2022年申请防贫保险,于9月14日理赔金额达五万五千元,解了潘伯刚的燃眉之急,有效避免了致贫风险。

据悉,息县大力推行防贫综合保险工作,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其他原因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对象户,对因病、因意外伤害、因学、因住房受灾等致贫返贫因素进行“防贫综合保险”保障,有效解决了因病因灾、因意外等返贫的难点和痛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朱美惠 余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