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身份证丢失 新县户政快速解难题

2023年01月0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县一名参加艺考的考生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接到群众求助,新县公安局户政股仅用10分钟就帮助该考生出具了户籍证明,民警爱心助考行为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赞誉。

2022年12月31日上午11时,新县公安局户政股接到群众常某的电话求助,其儿子正在新县二高考点参加2023年艺术生高考考试,由于保管不善,身份证件丢失,此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害怕影响孩子的考试,常某内心十分焦急,希望户政部门能够为其子出具身份证明。

当天正值元旦假期,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李梦词考虑到考试是孩子的人生大事,便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亲自到市民大厅帮助常某儿子快速完成网上补办登记手续,并开具户籍证明信息。

从求助公安机关,到拿到身份证明,不足十分钟。常某看到证件这么快就办好了,高兴地说:“咱新县公安局的民警服务态度真好、办事速度真快,为了我们家孩子,你们费心了!”(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