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今天报到

2023年01月03日19:39

来源:周口手机台

  1月3日,满怀对2023年的美好期待,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会议驻地,向大会报到。

  为开好本次大会,代表们在会前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为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探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了充分准备。

  市人大代表、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说:“作为一个教育界的代表,我更关注于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来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问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目前还存在着‘学校热企业冷’(的问题),那么如何让企业更主动,学习更积极,如何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于学生的学习,服务于学生的就业,如何服务于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如何服务于周口的支柱产业建设,以及如何服务于周口的临港新城的建设,服务于周口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针对这些问题,我走访了很多企业,形成了一个具体的报告,准备在两会期间把这个报告提上去。”

  市人大代表、上海享元(川汇)诺克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说:“我是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会认真听取报告内容并融会贯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代表作用,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在各分会场的报到现场,记者看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完成报到后,代表们开始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有关安排,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代表建议。

  市人大代表刘家行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带着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呼声和期盼,我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回去后,我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市人大代表佟桂芝说:“我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参加周口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我将认真聆听大会报告,认真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主动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周口市公共文化服务贡献微薄之力。”

  市人大代表陶金华:“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经过充分的调研,我带来了三条建议,提交本次大会,希望能为周口、西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勇 王峥 康琦琦 田超 李俊杰 郸城台 西华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