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马富国讲话 郭浩等到会祝贺 李军代表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03日21:53

来源:鹤壁日报

  1月3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鹤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85人,实到263人,符合有关规定。

  市委书记马富国,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军、冯芳喜、张洪波、郝志军、张国富、张山灿、王军、宋忠民、常文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浩、史全新、唐献泰、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邵七一、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刘文彪、李小莉、罗锴、林鸿嘉、胡红军、蔺其军、张开乐、牛晓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洪波主持大会。

  上午9时,张洪波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马富国代表中共鹤壁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以来的五年,是市政协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党建引领的五年,是市政协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的五年,是市政协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为民的五年,是市政协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五年,是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出彩形象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尽政协之责,在把握民心民意上展政协之长,在凝聚广泛共识上倾政协之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富国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由“试点”向“示范”迈进、从“量变”向“质变”跨越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市政协班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之魂,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抓牢党的建设,在同心向党、聚力同行上彰显新作为。要勇挑争先出彩的时代重任,让政治协商更有高度、参政议政更有深度、民主监督更有力度,在协商议政、推动发展上做出新业绩。要坚守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构筑反映民意的“第一通道”,架起回应关切的“连心桥梁”,树立以民为镜的“求实理念”,在紧贴民心、改善民生上书写新答卷。要搭建团结奋进的平台阵地,发挥联络优势、阵地优势、人脉优势,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上展现新担当。要夯实全面过硬的履职基础,把政治站位提起来、履职能力强起来、自身形象立起来、服务管理优起来,在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上塑造新形象,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马富国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当好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坚强后盾。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民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推动政协事业上台阶、上水平。

  李军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政协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坚定坚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力有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以协商议政为主业,在构建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上出新出彩,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以凝聚共识为抓手,在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上用心用情,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在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上见行见效,有力推动和保障政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政协工作新篇章。

  李军指出,回顾过去的工作,十一届市政协在履职实践中探索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工作体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增进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致力提质增效,强化自身建设。

  李军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关键五年。建议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在着力培根铸魂上实现新提升;紧扣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致力凝聚共识,在融汇各方力量上迈出新步伐;注重固本强基,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取得新进步,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国富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渠稳/文 记者 赵永强/图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