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3年01月04日09:27

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静怡)1月3日下午,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328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有30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本次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本次大会,对我市着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团结奋进、鼓舞斗志、凝聚民心的大会。

  本报讯(记者张静怡)1月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新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刘南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在主席台就座。栗金强主持会议。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组成人员共有70名,实到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提出及审议办理的规定,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通过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市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