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2023年01月04日09:3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濮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8位市人大代表接受媒体提问

  1月3日晚,濮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8位来自濮阳市乡镇、学校、医院、企业等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先后亮相。这是今年大会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濮阳市人代会历史上首次开启“代表通道”,让人大代表与媒体记者面对面,回应民生关切,畅谈履职心声。

  当晚8时30分许,李连成、于新伟 、司定然 、杨承、刘志敏、俞琛、陈珂珂、吕兆德8位代表先后来到“代表通道”,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履职心得,分别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文化、科技创新、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畅谈了村里群众近年来在入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表示,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方面,西辛庄要带个好头,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们要紧抓郑汴洛濮氢走廊机遇,加快布局产业配套项目,争做氢能产业的高新企业,为‘中原油城’向‘中原氢城’转变作贡献。”人大代表、中沁康泰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敏说。

  访谈中,代表们娓娓道来,谈民生、述民情、讲改革、话发展,并就新一年的履职工作与代表职责作出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履职尽责、奋勇争先,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里军 松斋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