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3年01月04日10:41

来源:濮阳日报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青玖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和教育、科技、体育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领导徐慧前、惠康及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方元一同参加讨论。

  杨青玖指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政治坚定、立场鲜明,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目标明确、精准务实。政协委员们的高质量发言,来自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自对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深切关注,来自参政议政能力素养的不断提升,来自与社会不同阶层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也来自市政协党组、市政协领导班子在工作上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的一贯要求和精准落实。

  杨青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届濮阳市两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讨论好相关报告,谋划好今后五年发展的规划蓝图,具有科学的、清晰的、具体的、明确的指引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两会也是一次换届大会,选出新的领导班子、领导集体、相关机构及组成人员,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人民政协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专门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在我国政治建构中的作用不可替代。长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进行政治协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杨青玖指出,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既要团结奋斗,也要与全市人民群众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濮阳政协工作新局面。

  记者 赵春晖

  又讯当日下午,市委常委、濮阳军分区政委李建林,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建中、宋伯迅、王秋芳、张焕军、张勇、霍向红、侯圣贤、曹拥军分别参加了各委员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远、客观全面,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委员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赵春晖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