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长谷光亚调研春节模式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1月0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光亚对全县春节模式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夏永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参加调研。

在城市数字管理中心,谷光亚认真听取了城市数字管理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城市数字管理中心在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慰问。谷光亚强调,城市数字管理中心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窗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城市大脑作用,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查找城市管理短板,为全县城市管理提供科学准确数据,推动城市管理开辟新路径。

在白露河路垃圾中转站,谷光亚向假期始终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表示亲切慰问,要求相关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垃圾中转站的运行工作,进一步健全投入保障措施,完善垃圾收集清运机制,确保垃圾处理和清运及时,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西亚超市,谷光亚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西亚超市市场保供、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超市负责人要在充分考虑淮滨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基础上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情况和严峻形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保供、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平稳向好。

在南城第二人民医院路口,谷光亚认真听取现场交警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近期路口交通运行情况,就如何缓解春节期间老城区交通堵塞压力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淮航造船厂,谷光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销售等情况,对淮航造船厂业近年来为淮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谷光亚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淮航造船厂相关责任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围绕重点部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隐患,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拿出有效整改方案,采取强力措施整改到位,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朱美惠 邓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