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妇产医院:慰问困难高三学生 “天使圆梦计划”在行动

2023年01月04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佳雨,几点开始上网课,现在关键时期,千万不能耽误。”近日,周口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活动发起人张平询问“小佳雨”的网课情况。忙碌地张平牵挂着她长期帮扶的困难孩子们,尤其是在高考备考阶段的小佳雨、小雨辰、小恩典(均为化名),特意为他们送去学习备考资料、助学健康包和过冬棉衣。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他们正在备战高考,压力肯定不小,咱去给他们鼓鼓劲。”新年伊始,张平的关爱又一次如期而至。

爱心驱走严寒 慰问平添温暖

张平与“天使圆梦计划”一行人来到小佳雨(化名)的家中,将精心挑选的学习资料交给她后,叮嘱她要在人生重要的阶段付出全力。小佳雨是高三备考中的学生,张平一直牵挂着她的学习情况,除每次都会带给小佳雨500元助学金外,这次还给小佳雨带去了过冬棉服和助学健康包。

对于同样是处于高三阶段的小雨辰(化名)来说,从初中到高三,“天使圆梦计划”不仅为他送上物质帮助,也为他增添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不畏艰难的动力。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的他,懂得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一直刻苦学习,保持着优异的成绩。雨辰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雨辰还是这么瘦,一定要多吃点。”就像妈妈一样,张平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穿不暖。

在某实验中学门口,张平一行人与小恩典(化名)进行交谈。看到小恩典穿得薄,张平立即帮他换上新买的长款棉服,“里面要穿上秋衣,这样才能保暖,在学校戴好口罩,一定做好消毒,知道了吗?”张平嘱咐道。

助力每一个困难孩子成就梦想,是“天使圆梦计划”成立的初衷,张平等人期待这群高三的孩子们在人生的重要阶段付出全力,用知识回报社会的帮助。

在怀抱中抚慰 在关爱中成长

一颗爱心让脚步有了前进方向,一个善举会改变人生的航向。在张平的带领下,周口妇产医院积极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建院十余年以来,参与资助希望工程困难家庭大学生120名,捐助“温暖冬天”项目乡村小学生1060名,帮扶“天使圆梦计划”困难儿童54名。这些受到关爱的孩子们如一颗颗幼小的苗,正逐渐长成参天的树。

“小茹(化名)最近长高了,更加乖巧懂事了。”“小旭(化名)一直坚持做康复运动……”每次听到“天使圆梦计划”帮扶人讲述资助孩子们的情况时,张平的内心总是十分感动。

“天使圆梦计划”为孩子们送去了助学资金、学习书籍、生活用品,也带去了家的温暖和未来的希望。张平和帮扶人们不能经常到孩子家里,但每月的电话和视频从不落下,张平强调,除了物质资助,更要进行精神资助。2022年,帮扶人们将“讲雷锋故事”、“制作爱国手环”、“国旗下宣誓”等文化活动搬进了孩子家里,让爱国的种子渐渐地在他们心中萌芽。

“看着他们一点点的成长,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也让我更加坚定将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的决心。”张平表示,无论是作为一名妇产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周口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一直在以强烈的责任感践行着本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家庭儿童的帮扶工作,让孩子们可以在“天使圆梦计划”撑起的美好蓝天下自由翱翔,到达自己梦想中的地方。(苗海波 程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