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实现“两大跨越”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新乡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4日20:53

来源:新乡日报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月4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夺取新年各项工作“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备受关注的新乡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共谋跨越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以新为名、向新而行,新乡发展脚步豪迈,从未驻足停留。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我们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勇开新局,新乡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特别是2021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上下同心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众志成城战胜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赢得了经济发展主动,以项目建设的提速换来经济发展的增速,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次均创近10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日月其迈,时盛岁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五年来,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政治引领,在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人大担当;提高立法质效,在强化法治保障中发挥人大作用;提升监督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凝聚人大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人大形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实现新突破,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重大事项决定工作得到新加强,代表工作焕发新活力,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进行了战略部署,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紧盯“两大跨越”,突出“产业兴市”,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中原农谷的发展安排,发出了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的庄严号召。这是新乡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新乡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需要,也是提升新乡人民福祉的需要,必将激励全市上下挖掘潜能、加压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着眼新乡发展大局,从新乡长远发展出发,全面对标对表,把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法定程序、法定形式予以明确,更好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广泛凝聚牧野儿女的智慧力量。我们要把大会安排好、组织好,动员人大代表从“两大跨越”这一目标出发,多谋发展大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聚合力量,最大可能地形成最优质的会议成果,激发新乡人民的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动员全市上下向着实现“两大跨越”的目标全力以赴、加速奋进。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实现“两大跨越”“产业兴市”,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目标、自我加压,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而团结奋斗。

  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