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万正峰在参加台前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顺应大趋势 抢抓新机遇 谱写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

2023年01月05日11:1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4日,市长万正峰到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台前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大趋势,抢抓新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谈感受,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举措谋划实,是一个对标看齐、因时顺势、务实重干、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报告,按照报告抓落实,濮阳一定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万正峰认真倾听,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濮阳市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一高四新两能”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大势能。

  万正峰对台前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台前县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为推动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台前力量。他强调,要放宽视野当“尖兵”。围绕战略目标定位,厘清思路、找准路径、细化举措,积极融入山东环渤海经济圈,真正变区位特点为发展优势,争当由区域边缘变前沿的“尖兵”。要蝶变升级抓转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提升产业链,用好政策杠杆,逐步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动能转换与持续发展的有机统一。要项目为王增后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载体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抢抓机遇,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争取各级政策性资金支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农”促振兴。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在坚持走好脱贫攻坚“台前模式”路子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培育龙头,按照“一村一品”特色方式,纵深推进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