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推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3年01月05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维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医疗卫生资源挤兑,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放在首要位置,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

全面摸排、深挖存量。五里墩办事处通过户籍、社保、医保、居民档案等数据库开展大数据对比,全面摸排60-79和80岁以上人群底数,建立逐人目标台账,标注疫苗接种剂次和未接种原因,落实专人对接、跟踪服务、逐人动员、逐人销号。对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搞好服务,掌握本辖区60岁以上重点人员身体状况等详细情况。

广泛宣传、上门关怀。组织办事处12个社区将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信息进行再梳理。线上,在居民微信群、网格群中发布疫苗接种的时间、地点以及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线下,开展“敲门”行动,“户对户”精准敲门,地毯式、网格式、台账式推进疫苗接种。目前已上门接种服务有10位老人,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分类管理、精准服务。针对“不愿打”“不敢打”“打不了”等问题逐一摸排、分类评估,对不愿接种人群积极开展宣传发动,让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打消疑虑,携带身份证,尽早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对已感染、有禁忌症等情况,列明原因。已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指导按照接种技术指南在康复6个月后及时进行接种。

强化保障、暖心服务。针对失能、半失能等行动不便身体条件差的老年人,办事处有关部门联系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全力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疫苗接种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五里墩办事处60-79岁老年人疫苗接种7215人,80岁老年人疫苗接种882人。(赵申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