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两会丨刘南昌参加灵宝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05日15:25

来源:三门峡发布

  刘南昌在参加灵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开放思维谋新篇用创新实干开新局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来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灵宝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副市长孙淑芳等参加审议。

  讨论中,胡志权、樊秋红、李应恩、何成群、史新宾等代表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并就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文旅创新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南昌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刘南昌强调,站在新起点,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大开放”思维,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全力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要强化制度型开放,树立“沿海意识”,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发展痛点、市场需求,加强开放规则机制创新,全力打通科技、资金、人才、载体、机制等领域突出堵点,持续推动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创新。要高水平规划空间开放,总结豫灵产业园发展经验,大力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积极探索中西部交界省际边缘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对外开放前沿阵地。要规范开展资源开放,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大力提升开放能级,推动人才聚集、科技赋能、资源整合、要素完备,不断提高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和水平。要壮大开放实力,把“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围绕黄金、铜箔、石墨、苹果、中药材等主导、特色产业,持续做强做大做出优势,引导企业抢占市场标准权、话语权。要厚植开放文化,把营造开放包容的文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紧抓不放,以“环境好”体现“制度优”、以“硬措施”托底“软实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宏观的视野、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文明的素养,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陈林道)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