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5日22:29

来源:三门峡日报

携手共担新使命 凝心共赴新征程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南昌讲话 范付中出席 王载文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5日下午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刘南昌,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董树良、冯俊珍、冯勇、何军、王锋、吴鹏斐和秘书长李隽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载文主持会议。

  范付中、丁同民、栗金强、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刘虎林、王松钊、吴海燕、于鹏、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庆志英、李红念、孙淑芳、张松林和周东方、张道伟、颉潭成等市党政军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马仰峡、李琳、张景林、骆玉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会场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12名,出席大会的委员284名,符合规定。

  大会通过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书记刘南昌代表中共三门峡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当有新气象。市政协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刘南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举旗帜、忠诚核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政协事业同心同向、行稳致远。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心怀“国之大者”“省市之要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做到党中央指向哪里、政协履职方向就向哪里努力,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重点就跟进到哪里。  

  刘南昌强调,要勇担时代重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大事献良策,紧扣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战略目标,聚焦实施“十大战略”“两项工程”“十大专项”,多献富民强市之计、多建加快发展之言、多谋稳定和谐之策。聚焦难事谋发展,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等重点难点,组织开展重点协商、对口协商,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三门峡。紧盯要事强监督,坚持寓监督于协商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灵活运用专题协商、专项视察等形式,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真正做到“监”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

  刘南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听民意、察民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民生问题作为政协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等工作的优先选择,使党委、政府决策更加符合实际、贴合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聚焦就业、教育、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和视察监督,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解民忧、释民惑,持续推广“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经验做法,深化拓展“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实践,鼓励支持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带领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刘南昌强调,要锻造过硬能力,始终团结各方、凝心聚力。强化创新思维,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新途径,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提质增效。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广泛凝聚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快汇聚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磅礴力量。

  刘南昌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平台,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与会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当前,三门峡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和发展的黄金期,迫切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这一最大主题,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洋溢的激情活力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王载文强调,要始终坚持思想坚定、头脑清醒。坚决把政协政治属性作为最大政治,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把心系大局、胸怀全局变为自觉行动,做市委、市政府最忠诚的同行者、最忠实的同力者。要始终坚持高效履职、建言有力。更加自觉地把政协事业融入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滚滚洪流,把政协故事讲进三门峡日新月异的历史发展,推动履职作业变作品、履职作品变精品,把“履职成效”写在崤函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协商。以百姓心为心,和群众交朋友,让“泥土气”“烟火气”成为政协工作生命力的一贯表达,让人民政协为人民成为三门峡政协的活力源泉、参政动力、议政追求。要始终坚持锻造本领、写好答卷。让“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成为每个政协委员的座右铭,时刻保持学习的冲动、团结的主动、建言的行动,保持好政协平台的黏性、议政建言的理性、民主协商的柔性,让创新履职有作为成为三门峡政协的新标签、新风尚、新样子。

  王载文号召,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三门峡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文/记者侯鹏云 图/记者孙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