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代表王骁涛建议:提升基层医保资金扶持力度

2023年01月0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乡市人大代表王骁涛在新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建议,提升基层医保资金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医改“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政策,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王骁涛认为,为进一步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健全医保支付机制,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保资金侧重点应在乡镇卫生院及县级医院,在资金的加持下,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可以得到提升,医疗行业也能得到进一步良性发展。

因此他建议严格落实国家医改政策。为了落实“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建议医保部门把有限的医保资金合理分支给基层医疗机构,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同时,解决基层医院的困境,助力基层医院的发展。

同时,医保部门应采取多种方式,严厉打击一切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医保的健康发展。基层医疗机构也应真正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费,切实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王建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