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6日16:28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蔡松涛讲话 孙同占致闭幕词

  1月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百花之声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携手同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老区人民的新业绩。

  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9人,实到476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蔡松涛,市政协主席孙同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曾辉,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柳自强、周刚、梁超、厉天军、李俊杰、刘璇、贾作平和秘书长郭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勇、吴正先、陈豫、兰恩民、金平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陈志伟、孙巍峰、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杨进、秦保建、李俊、杨兴利、熊开程、陈延虎、熊静香、张新中、严谨、李高岭、赵亮、胡亚才、杨淑萍、翟晓宾、吕旅、刘勇、刘英旭、刘万喜、张亚洲、周慧超、郑洪涛、郑云、杨春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孙同占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六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蔡松涛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六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衷心感谢,向不再继续提名六届市政协副主席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

  蔡松涛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充分互动。要发挥人民政协在现代化信阳建设中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的积极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互动,凝聚建设美好生活的共同行动。

  蔡松涛强调,赢得社会各界互动,就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同向同行。赢得社会各界互动,就要彰显人民政协职能优势。政治协商要聚焦重点,围绕持续实施“1335”工作布局,经常性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民主监督要紧盯难点,及时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要关注热点,围绕时事热点精准选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赢得社会各界互动,就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反映民意,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客观、全面、真实反映群众利益诉求。主动为民建言,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发出“好声音”,拿出“好建议”。切实为民办事,推动惠民政策、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赢得社会各界互动,就要发挥政协统战组织作用。增进共识,引导联系群众支持参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化合作,不断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擦亮品牌,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蔡松涛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各级政协党组要肩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孙同占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信阳市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和常务委员,我们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信阳政协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再上新台阶。

  孙同占指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更好”的表率,主动把政协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做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表率;在持续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中,彰显政协情怀;在持续完善“三大定位”中,贡献政协智慧;在持续深化“三个突破”中,展示政协担当;在持续推进“五个着力”中,发挥政协作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凝聚各方力量,做团结共事、和衷共济的表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汇聚起推进信阳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矢志不渝奋斗,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争先进位谋出彩”为统领,以“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为目标,以“三一”工作机制为保障,推动政协工作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快起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光 周涛 华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