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年01月06日17:59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年1月5日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形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行职责。

  截至1月3日24时,共收到提案324件,其中,委员提案288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36件。提案审查委员会依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认真进行审查,决定立案214件、并案63件、不立案29件、转为社情民意18件。对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作为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

  在立案、并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75件,内容主要集中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以新材料为中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城乡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活跃市场、帮扶小微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兴产业等;政治建设类提案10件,内容主要集中于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构建立体防范机制、深化司法公正、加强诉源综合协调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文化建设类提案56件,内容主要集中于建设“仰韶文化高地”、优化完善中小学课余活动、保护整理三门峡地区碑刻文献、打造“城市书房”、开发我市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等;社会建设类提案118件,内容主要集中于防控流行病、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立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机制、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等;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8件,内容主要集中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落实垃圾分类、沿黄生态廊道提质升级、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会同市委、市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本次会议所立提案进行交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