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两会丨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06日18:01

来源:三门峡日报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陈林道)1月5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围绕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思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中,委员们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予以肯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谋划科学、举措有力。委员们一致认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与时俱进守护公平正义,不断改革创新,赋能增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自我革新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围绕做好法检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希望法检两院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