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两会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6日18:46

来源:濮阳网

  踵事增华担使命 继往开来续新章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青玖万正峰余广庆邵景良等到会祝贺徐慧前讲话

  踵事增华担使命,继往开来续新章。1月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王秋芳、王俊海、张焕军、张勇、霍向红、侯圣贤、曹拥军,秘书长王方元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太杰、赵洪勋、何建中、宋伯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青玖、万正峰、余广庆、邵景良、赵建玲、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张连才、李建林、刘冰、李本涛、管永国、常奇民、梁宏、张相坤、陈晓华、周锋,以及尚学文、牛全瑞、刘洪浩、刘东波、李铁军、路红显、周浩然、聂长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原油田领导张庆生,中原石化领导李贵生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王俊海主持。

  本届市政协现有委员343人,出席会议31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徐慧前在闭幕会上讲话。徐慧前说,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决胜攻坚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发展共识、凝聚了奋进力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继往开来的大会。

  徐慧前说,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赓续发展,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政协人的智慧与奉献,倾注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工作等原因,一些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和市政协秘书长,一些常委、委员也离开了政协队伍。他们在任期间,胸怀全局、恪尽职守,团结合作、务实重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坚定、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彰显了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勤勉尽责、敬业奉献的高尚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濮阳政协事业倾注了深情、付出了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坦荡胸襟、精神品格和突出成绩,令人尊重和敬佩,他们留下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值得我们珍惜和学习。

  徐慧前指出,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四次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基本目标,确立了以“1236”战略布局为引领,以构建“一高四新两能”产业发展格局为重点,推动“六大转型”,实现“六大转变”,加快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豫鲁冀省际区域中心的战略部署,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的宏伟蓝图。九届市政协的五年,是我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当前的濮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力量。做好这五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徐慧前强调,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出色出彩的“政协篇章”。一要讲政治,一心向党、肩负使命提站位。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讲学习,一心筑梦、提升本领强根基。学习不仅是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要贯彻落实杨青玖书记“打造‘书香政协’建设升级版”要求,以理论大学习促进思想大武装,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推动工作实践。三要讲担当,一心干事、奋勇争先展作为。有为才能有位。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站位前沿、担当尽责,体现委员价值、展示政协作为。四要讲情怀,一心为民、牢记宗旨践初心。广大委员不仅要有“四面湖山归眼底”的胸襟眼界,更要有“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以为民之心答好“人民之问”。五要讲形象,一心奉公、修身崇德作表率。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行业领域的精英,一言一行广受社会关注,一举一动关乎政协形象。各位委员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徐慧前最后说,历史画卷在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奋斗中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发出了“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的号召,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激励我们更加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开拓进取。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濮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王金勇/文 黄立/图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