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部署2023年冬春救助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2023年01月06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妥善解决冬春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息县应急管理局坚守民生底线,强化安排部署,细化救助措施,有序推进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1月5日下午,息县召开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调度会,对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息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代明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乡长和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息县先后遭受3次风雹灾害、2次洪涝灾害,1次干旱灾害。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冬春救助工作时间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依照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已审核认可的救助对象,县财政局会尽快将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不留缺口,确保1月14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另外,结合全县灾情实际,共争取上级冬春生活救助资金40余万元,大衣1000余件、棉被1500余条,按时足额将物资发放到位,第一时间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做到手续完备、专人负责,并且主动公开大衣棉被等保暖物资的分配情况,定时对公开情况进行调整更新,切实增强分配工作的透明度。     

会上,各乡镇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要点进行交流和汇报。(余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