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城市微更新 打造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

2023年01月06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城市更新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城市的建设和改造也在进行着重大变革。传统的“大拆大建式”城市更新早已不适合这个时代,取而代之的是城市微更新。

近日,息县新增一处小游园——郡园,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在郡园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装花岗岩。

据了解,郡园位于息县中心城区,毗邻息国故里牌坊,周边地区以学校和居住区为主,设计范围占地面积约18498平方米,全长约495米,分为繁花印象、穿花绿道、活力游园三个区域。建有雕塑、桃花广场、密林背景、林下活动、下沉游憩区、五人制足球场等,融景观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

该项目还将秉承低能耗开发技术理念打造雨水花园,与道路绿带相结合,达到生态环保、高效排盐、美化环境等效果,计划2023年12月份施工完成。

于荒坡造景,在崖壁上建步道,远可瞰江,近能赏花。“口袋公园”作为城乡公园体系的重要组成,是体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窗口。相比于大刀阔斧式的更新方式,城市微更新显得温和许多,这种方式采用织补式、碎片化的更新,不急功近利,更加满足市民的需求。

郡园规模较小,形状多样,是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可以改善城市环境,有效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同时它还承载着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民生需求,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该项目建成后将丰富附近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朱美惠 吕伶仪 任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