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信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一病区入选国家级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

2023年01月07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名单,信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一病区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名单,为信阳地区唯一入选医院。该入选标志着医院甲状腺微创介入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认可。

在这次全国范围答辩中,普外科一病区以规范的指南把控、术前诊断、手术流程、并发症处理,最终成功入围全国首批省级甲状腺微创介入中心。此次成功入选,体现了医院普外科一病区“甲状腺微创介入”方面的影响力,也是对其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今后必将继续推动甲状腺微创介入操作诊疗及建设的发展。

信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一病区开展微创介入诊疗工作4年,拥有独立床位65张,年累计完成各类超声介入手术量600多例。年完成甲状腺穿刺活检病例280例,年完成甲状腺消融病例196例。甲状腺微创介入设施完备,FNA诊断准确率95%,CNB诊断准确率98%,甲状腺囊肿治疗有效率100%、甲状腺良性肿瘤消融有效率100%、甲状腺恶性肿瘤有效率100%。具备运行高效的MDT,包括影像科、超声科、病理科、内分泌科等相关科室,为甲状腺结节消融提供循证和保驾护航。一直以来,科室非常重视介入超声培训工作,制定了科学的培训和管理制度、培训方案和考核方案,科室教学设施完善,能满足甲状腺微创介入相关技术培训。

未来,信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一病区将依托甲状腺微创介入中心线上线下的带教指导及帮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专科能力建设、微创介入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医疗微创介入治疗精准能力提升,造福广大患者,为人民生命健康护航,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陈静  徐世杰 王永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