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废旧铜铋催化剂回收利用技术荣获国家创新成果奖

2023年01月07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传回佳讯,2021年度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征集、评审已结束,经专家评审,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废旧铜铋催化剂回收利用技术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这是该公司对生产工艺国产化改造和利用的又一优秀成果。

据悉,废旧铜铋催化剂回收利用项目攻克了旧铜铋催化剂技术被国外垄断,技术许可费用高等缺点,该项目每年可从废催化剂中回收25~30吨的催化剂,在装置试用过程中,回收的旧催化剂与新鲜催化剂通过合适比例的配比,完全可以达到装置各项性能考核指标。该项目实施以来,不仅年均可节约生产成本196万元左右,还解决了废旧铜铋催化剂在储存、运输方面的安全环保隐患,大幅度提高了BDO行业危废处理资源化利用效率,具有较强的现实和借鉴意义。

近年来,开祥化工始终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各级技术人员围绕装置稳定运行、高效运行、高质量运行的目标积极主动开展创新改造,不断优化单耗消耗、产品质量,提升公司长周期运行质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李双伟  张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