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凝心聚力谱新篇 全面起势开门红

2023年01月0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回去后,我将立即组织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紧盯改革发展需要,聚焦老难题和新挑战,打造‘效率高、服务优,现代感足、获得感强’的新型医疗服务,把医疗事业的公益性指数化为人民的健康幸福指数。”1月7日,刚刚参加完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淮滨代表团代表张为国说道。

梦想如长风,鼓起扬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备受信阳市人民关注的市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信阳市加快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此次大会的淮滨代表团,一致认为,这个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倍感振奋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期间,他们按照既定会议议程认真参会、积极踊跃发言、并向大会提出了多条多项高质量建议意见。他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认真再次学习、领悟领透、落地落实会议精神,让淮滨的县域经济发展与信阳市的发展,同频同振!

“喜悦与振奋盈怀,欣慰与感慨铭心。2023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回去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践踏,多一点‘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决,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倾心做好城市建设事业,为‘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全部力量。”淮滨团代表刘雪表示。

这些年,淮滨县在融入信阳市大合唱的工作中,取得了大丰收,实现了质的飞跃。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177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270亿元,年均GDP增长7.5%,总体工作进驻全市的第一方阵。做大做强做深“时尚纺织、船艇制造和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工业经济占GDP率我们达到37%以上,工业用电量、工业税收等四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中国五百强企业阳光集团落地淮滨。十里造船带蓬勃发展,订单已经排到2023年下半年。白酒产业2022年的税收达到了9000多万,工业增加值累计贡献率达到27.22%以上,为全市的工业经济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立足千里淮河第一港的优势走好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全力以赴谋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发展。2022年,港口自开航以来,已开通淮滨至蚌埠、淮安、连云港、太仓、嘉兴5条航线。2022年,货物吞吐量417万吨,集装箱11393标箱集装箱,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淮滨的流通贸易型模式成为全省县域经济的典型代表。2022年,荣获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231项,省部级以上表彰37项,央视播报淮滨新闻78条。

“下一步,我们将学‘两会’、用‘两会’,落实‘两会’精神,持续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奋斗精神,用‘1455’实施路径持续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持续抓好工业强城、开放港城、生态水城、田园新城和宜居福城等五城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工作争前三,全市做贡献,全力实现开门红、年年红,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做出更大更多的淮滨贡献。”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光亚表示。(符浩 姚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