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委第五巡察组:“巡”亮了路灯 温暖了民心

2023年01月09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这路灯总算亮了,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真是感谢咱们巡察组呀!”扶沟县吕潭乡官地村村民拉着前来回访的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呼宇彦的手说。

时间回拨,2022年11月14日,扶沟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吕潭乡党委及官地等15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巡察组到官地村走访时,被几个村民拦住了去路,“领导,你看看俺这路灯,好多都不能用了,一到晚上还不通电,晚上出门都是问题,安全隐患太大了,能不能帮我们解决解决。”几个村民们诉说着共同的心声。

听到群众反映,呼宇彦当即召集巡察组全体同志召开组务会,经过走访核实,群众反映的路灯常年不亮问题情况属实,村民对此意见很大。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巡察组立即与吕潭乡党委、官地村委联系,对群众的民生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等问题,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巡察组到官地村回访,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你们乡村干部要主动承担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解决村民的烦恼,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为广大村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呼宇彦对乡村干部说道。

如今,修好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轮巡察,我们要以二十大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重点关注什么,真正把巡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扶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朗说。(苗海波 何慧琴 李鹏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