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光山警方打响“雷霆1号”反诈专项行动第一枪

2023年01月09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全省公安机关“雷霆1号”反诈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光山县公安局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劝投、抓捕3名涉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响“雷霆1号”行动第一枪。

2022年12月31日,砖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网上逃犯进行梳理研判时发现,被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孙某超已潜逃回光山县境内。民警随即对其展开摸排,并通过其家属进行规劝,向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1月1日上午,孙某超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到砖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使用银行卡帮他人“洗钱”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无独有偶,仙居派出所民警通过案件研判线索发现,嫌疑人杨某峰、宗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充当电诈“帮凶”。

通过深入研判,民警于2022年12月31日成功锁定杨某峰、宗某二人在重庆市的活动轨迹,并火速赶赴当地进行抓捕。

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采取抓捕和劝投相结合的方法,在1月1日成功规劝杨某峰投案自首后,于1月2日将宗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杨某峰、宗某二人均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