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率先创新推行年度承诺备案制

2023年01月09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也不用跑腿、不用走流程审批,现在一年只需要备案一次,就可以直接施工了。”1月6日,息县弘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李军由衷地赞叹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息县创新地将用水、用气报装过程中涉及到的外线工程审批“承诺备案制”改为“年度承诺备案制”,由原来的“一事一备案”变成“一年一备案”,一次承诺备案,全年免于审批。

息县弘昌天然气公司在与行政审批部门签订备案承诺书后,即可接受用户委托,按照承诺的事项直接进行施工,全程帮助用户办理,切实提高用水、用气报装及外线工程涉及审批事项的办事效率。

企业承诺备案后,须严格按照承诺的内容进行施工。县城市管理局将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现场查验,如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标的,县城市管理局撤销备案,并作为不良信息记入该单位信用档案。(朱美惠 余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