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电小二”协助消防员灭火保平安

2023年01月09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息县夏庄镇范老庄村高压线路下面杂草堆起火了,火势很大,麻烦多派些人手协助灭火。”1月5日晚19点33分,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夏庄供电所何舰接到消防队请求支援的电话后,立即带领5名供电所员工赶往事发现场。

原来因村民不慎点燃杂草堆,引发火灾。现场火光冲天,狼烟滚滚,经目测过火面积约15亩。其中一处着火点紧邻范老庄孙寨机井公用变压器,变压器和机井线路随时有被大火吞噬烧毁的可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为避免消防员实施喷水作业时发生触电危险,供电所员工紧急停运夏9板瓮楼线路,随后与消防员一道投入紧张的灭火救援中。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现场着火点全部熄灭。

此时,参与灭火的人个个满脸烟尘,灰头土脸,得知无人员受伤后,他们露出欣慰的笑容。在火情得到彻底控制,确定现场不会复燃后,消防队员开始撤离现场。

随后,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范老庄村开展线路巡视,因消防人员和供电所员工配合默契,抢修及时,电力设施无一受损。20点02分,夏9板瓮楼线成功送电,群众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下一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加大线路巡视和供电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涉电消防安全宣传,发动群众做好线路防火工作,做好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朱美惠 何舰 卢文敬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