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淮滨高中获评全国中小学“创新教育基地校”称号

2023年01月09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第28届年会暨“燎原计划”2022中小学创新教育论坛落幕。淮滨高中获评全国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创新教育基地校”。此次获评是淮滨高中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被社会认可的重大体现。

2018年,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和《发明与创新》杂志社联合策划实施,由中国发明协会发起了全国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在全国建立试点校、基地校、特色校、示范校和科创研学基地,通过专业引领、专家指导、以强带弱、资源共享方式,形成携手共进、星火燎原的创新教育科普传播活动。

淮滨高中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组建创客导师团队,选拔优秀学生,构建基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教育课程群。以课程为抓手,以活动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为核心,以团队为载体,开展开放日、活动周、科技月、创新创意大赛和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一系列多形式常态化的特色活动,充分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设计思维和实践能力。

据悉,淮滨高中先后获得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信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信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牌每年稳定在500枚左右,赋能创新人才培养,为河南省探索县域普通高中特色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未来,淮滨高中将以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学校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精耕细作,立足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创新创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努力培养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社会和高校输送更多创新型人才作准备。(朱美惠 章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