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司法满意度

2023年01月1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准确冻结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及存款,促使一起公民生命权、健康权纠纷案件执结完毕。 

据了解,2022年5月27日18时,在渑池县仰韶镇马岭村四组胡某某门口路上,被告卞某刚对原告刘某实施殴打,造成其受伤,住院治疗31天。后双方因赔偿问题诉至法院,经渑池县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卞某赔偿原告刘某各项损失共计24786元。但卞某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偿义务,刘某多次索要未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集约团队依法制作法律文书向卞某刚电子送达,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卞某刚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随后按照繁简分流的要求及时将案件分流至相关执行团队。卞某刚发现其无法使用银行支付,给自己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遂立即查找冻结银行账户短信提示电话,主动联系案件承办法官,称自己目前不在家,如果银行账户冻结,在外地将无法生活。承办法官也随即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向其讲解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卞某刚也表示自己已认识到错误,愿委托妻子代为缴纳全部执行案款,希望法院能够尽快解冻其账户。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行完毕。

 春节将至,执行不怠。下一步,渑池县法院将努力提升执行义务的信息化程度,提高财产查控效率,通过“快查、快控、快执、快结”的方式,推动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关舒予 代文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