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1月11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健康稳定,打击各类涉“黄” 涉 “非”出版传播活动,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1月10日,项城市开展了2023年春节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春节期间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寄递物流站点、电影院等文化市场的守法经营、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暗访检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项城市委宣传部和项城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局联合开展。在联合执法暗访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要与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相结合,要与“扫黄打非”工作相结合。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要求出版物经营单位严禁销售违禁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寄递物流行业落实邮政寄递、物流运输安全制度和有害出版物“画像发”措施情况,加大对企业的查处和通报力度;电影院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八项措施。

据悉,下一步,项城市相关部门还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鼓励群众发现线索及时举报,提升 “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双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安全稳定。(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