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信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 新增临客列车62列

2023年01月1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信阳市召开2023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信阳车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梁伟介绍,2023年春运共计40天,期间客流将有较大增幅,预计全站发送旅客62万人,增幅9%,最高峰日发送人将达3.5万人左右。

2023年春运期间,信阳车站临客开行方案62列,其中普速开行方案35列,高铁开行方案27列。增开临客主要为北京、广州、深圳和郑州等热门方向。

为使旅客购票更方便,今年春运信阳车站共设有13个人工售票窗口(其中信阳站4个,信阳东站5个,罗山、息县各2个),5个客票代售点,23台自动售(取)票机(信阳站11台、信阳东站9台、罗山站2台、息县站1台),高峰期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可达到41个,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开启足够售票窗口,适时调整窗口功能,同时组织客运工作人员加强自动售(取)票机的引导服务,帮助旅客自主购票。

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哪些重要变化?梁伟表示,一是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每名成年旅客可携带一名0至6周岁(含)的免费乘车儿童;6周岁(不含)至14周岁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二是取消学生仅可在寒暑假期间购买学生优惠票的限制,学生旅客可以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累计不超过4次学生优惠票。三是让旅客享受更多优惠。旅客分段购买的联程车票,如因一段行程中的列车晚点或停运,后续联程的车票可一并办理退票,并免收退票费。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信阳车站还制定了《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售票厅、候车室等公共场所夜间照明停电或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关于雨雪雾等自然灾害旅客运输应急处置预案》等17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有序、处置有力,保证突发情况下的旅客安全。(朱美惠 刘妍/文图)

附件:信阳火车站春运临客开行方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