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开启医保“刷脸”结算新模式

2023年01月11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越来越先进了!以后看病再也不怕忘带社保卡或者身份证,也不用记密码了。扫个脸就中,太方便了!”1月9日,三门峡市中医院医保缴费窗口,新开通的刷脸支付功能让患者及家属连连称赞。

  据悉,三门峡市中医院作为三门峡市试点医院,率先开通医保“刷脸”就医服务。这是继医保移动支付之后,看病就医的又一快捷通道。

新开通的刷脸支付功能让患者及家属连连称赞 

  据介绍,医保“刷脸”设备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二维码扫码、3D人脸识别、医保支付、移动支付等多种功能。参保群众在未带医保实体卡的情况下,通过“刷脸”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完成挂号、就诊、结算等就医服务流程。医保“刷脸”就医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就医群众的各类需求,既给患者带来高效的就医体验,又可以有效解决老年人无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难题,提高了“智慧医保”适老化程度,大大提升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使用结算率。

  为方便患者更便捷地使用医保支付,三门峡市中医院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创新“互联网+”医疗领域,相继上线了微信、支付宝线上支付方式,成为双渠道医保线上支付医院,开启就医支付新模式。

  患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三门峡市中医院小程序,随后进入互联网医院小程序,点击“门诊缴费”,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据了解,医保线上支付是利用手机直接结算医保费用,无需出示传统实体医保卡。该项功能发布上线后,可实现患者门诊、互联网医院医保线上结算,有效减少患者在院排队缴费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下一步,三门峡市将继续加快推动医保“刷脸”系统的推广、普及和应用,使就医便捷惠及参保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让群众就医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宋健 张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