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隆重举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3年01月11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氛围,1月10日上午,新县公安局在政府广场隆重举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占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树清以及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民辅警代表、县教育系统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超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涛宣读了表彰文件和嘉奖令。县领导黄占魁、张树清和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为公安系统立功受奖的民辅警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新县宏桥小学、新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获奖民辅警敬献、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深情朗诵《人民警察颂》,向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红领巾”和“警察蓝”的搭档为现场更添一份“警彩”。

仪式上,荣获全市三等功民警代表邹杨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新集派出所所长熊长征就冬季巡逻防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张树清在讲话中代表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向长期奋战在公安一线的广大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在人民警察节当天,同步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启动冬季巡逻防控,全县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进行了安排部署,彰显了新县公安队伍全力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坚定信心。

“我宣布,新县公安机关冬季巡逻防控全面启动!”伴随着黄占魁一声令下,现场巡逻车辆警灯闪烁,按既定路线绕主城区巡防后分别深入各自辖区及网格开展巡逻防控,全县冬季大巡防活动全面启动。

其间,为营造活动浓厚氛围,公安局还组织在政府广场周边开展了一场方式新颖、内容丰富的“110”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刑侦、禁毒、治安、经侦、出入境、交警等警种通过视频宣传片、智慧警务体验车、警务设备展和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全县人民展示了今年以来全体警务工作人员积极适应全县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依托创新警务机制、新技术应用,快速响应、精准打击,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效。

县领导李晓亮、黄占魁、张树清等在仪式结束后,现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分设的各个展台。李晓亮在讲话中对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说,希望公安局党委、广大民辅警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和担当奉献的工作劲头,不负头上的警徽、臂上的金盾,继续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公安铁军。(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