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完成全市首例“政府先垫资”助力电网建设项目

2023年01月11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从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传来喜讯,已完成潢川110千伏兴业输变电工程项目政府垫资征地组卷工作,这是全市首例政府先垫资推动电网建设的项目,标志着潢川县政府与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电网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新突破。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潢川县政府与国网信阳供电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签订“十四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潢川县人民政府在开工前一年完成垫资征地工作”,进一步缩短前期工作周期,加快电网工程建设速度。协议签订后,供电公司与自然资源局和中心商务区积极落实“由潢川县政府先行垫付项目建设征地资金,待该项目开工建设后,潢川县供电公司再偿还当地政府垫付的本金”的相关要求,在全市首例完成110千伏兴业变垫资征地工作。

110千伏兴业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预计于今年2023年6月份开工建设,2024年6月前建成投产,工程总投资估价为4116万元,其中征地拆迁补偿费约200万元。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潢川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属地协调作用,争取政府垫资200余万元,用于变电站建设征地使用。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全面提升潢川县中心商务区和县城区负荷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近年来,潢川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契机,指派专人对接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态,积极争取政府政策和资金支持,在电网政策支持、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项目审批、需求侧管理、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获得政府大力支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力娜 杨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