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信阳市平桥区:烟火气回归 年的味道扑面而来

2023年01月11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这句老话今年听来更觉恰如其分。2023年伊始,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信阳市平桥区的道路上,行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熟悉的“早高峰”悄然回归。

超市里热闹的年货大集 段正丽 摄

超市内,物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不少居民赶在年前来采购 ,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演绎着市井百态,构成了最寻常的平凡生活。商场里,商家们紧抓春节前消费的契机,推出了不同的促销活动,门店张贴出优惠海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采购新装的消费者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一位属兔的小姐姐正在柜台前挑选兔子形状的黄金首饰,她说:“新的一年要奖励一下自己,希望自己的运气越来越好!”

商场采购新装的消费者 段正丽 摄

“全面解封后,商场人流量一直很大,特别是一进腊月,人更多了,我的糖葫芦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糖葫芦摊位的大哥笑呵呵地说着,手上不停地为顾客打包,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在小朋友及家长的期盼下,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之后,平桥丽宝三楼的儿童乐园也正式恢复营业啦,这里是小朋友的天堂,游乐场拥有色彩梦幻的海洋球池,搭配超大滑梯、管道攀爬.......

西区菜市场货物一应俱全 段正丽 摄

而夜市则抚慰了夜晚的心灵与胃,在这寒冷的冬季街边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唤醒着大家的“味蕾”。长长的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摊,这边的炒面随着火苗的跃动上下翻炒,热气腾腾正准备出锅;那边满满一碗麻辣烫被淋上一层辣油、浇上一层厚厚的麻酱,端上了小桌......烟火气归来,整座城市在逐渐恢复活力,人们不禁感叹,那个熟悉的、热闹的、生机勃勃的平桥回来啦。(朱美惠 段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