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开展“支部联支部” 共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1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党支部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宗旨,在与武庙集镇街道党支部和祖师庙镇羁马村党支部结对后,为两个村引进光伏发电业务,有力推动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

刑警大队三中队党支部在与武庙集镇街道党支部和祖师庙镇羁马村党支部结对后,首先了解了两个村党支部班子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群众收入等情况后,三中队党支部积极开展“饺子宴”表达敬老爱老之情,在炎热的夏季给两个村的群众送水果、矿泉水等防暑物品为群众降温解暑,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宣传。

为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三中队党支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与河南正泰光伏发电公司联系光伏发电业务,该公司多次派人深入两个村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村党支部和群众协商选址以及租赁价格。三中队党支部多次同该公司和村党支部沟通、协调,1月3日,该公司与两村部签订租赁合同,同时该公司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主动为两村主要路口安装村标和路牌。

下一步,固始县公安局各党支部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与对接村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